2008年8月30日

NBA Dream

NBA Cares! Cares NBA!

昨天託老弟的福,在台北小巨蛋看到了小時候心中的偶像之一滑翔機Clyde Drexler,從他自波特蘭拓荒者對到我最支持的修士頓火箭後,自此成了我最喜歡的球員之一‧誰叫我已經當了火箭隊十幾年的忠實球迷,基於愛屋及烏的心裡,任何球員到了火箭隊,我一定都替他們加油的。

對大部分高中時期愛打籃球的男生,每個人心底都有一個NBA球員夢, 希望自己成為心目中最崇拜的球員,雖然,這個夢對我們來說,靠著穿著球員代言的名牌運動鞋或是繡有球員背號的護腕,應該僅止於每個星期兩次的體育課和每天放學過後的籃球場,亦或是半夜爬起來把音量轉到接近靜音,坐在電視機前面,外表看似寧靜然而卻內心澎湃的看著體育台的現場實況轉播,然後睡前躺在床上,腦海中一再的重播所有的精彩畫面,想像自己也能做出NBA明星的花式動作,即使,隔天在球場上是動作100,準確度0

記得國中的穿堂上,學校為了讓大家增廣見聞,架設了開放式的報夾,想當然會受到國中生親睞的,怎麼可能會是嚴肅的中國時報或聯合報,當然是民生報跟大成報啦,一到下課時間,大家總是會圍繞在一旁關心昨日球隊戰績,這時候,與擁護自己支持球隊有關的屁話跟嗆聲,在這個時候絕對是少不了的,大家對球隊的名稱跟球員個人資料如數家珍,上了高中後,查尋跟記憶美國官方網站的英文單字比念課堂上的英文還認真,這點相當令父母頭痛。

當然如果要對NBA更進一步的話,當然就是一定要收集球員卡啦!常常跟老弟回想起來,我們兩個在那段時間,亂花錢拆卡的程度,簡直可以用廢寢忘餐來形容,算一算兩人總共的投資金額,可能逼近六位數(千萬不要告訴我爸媽),幾乎是把零用錢全部花在上面了,簡直是跟小學生收集貼紙般的無知,雖然現在家裡有不少珍藏的球員卡,像是我曾經擁有Tim Duncan的球衣卡、Kobe Bryan跟Kevin Garnett的新秀卡等,價值也不低,應該也有好幾千塊,但是這種通常有行無市的東西,總自己在安慰自己、講爽的,不是嗎?

到了大學畢業,參加Work and Travel Program,讓我有幸的在拜訪紐約跟波士頓兩個大城市的時候,親自看了紐約尼克v.s.休士頓火箭以及波士頓塞爾地克v.s.洛杉磯湖人的這兩場相當精彩比賽,見識到NBA水準的高級場地、不理性球迷、專業球員、精彩球賽。裡頭有太多的感觸與收穫,絕對是只有親自去過才能夠了解囉。反觀昨天的表演賽,我只能說幸好我不是花8000塊去看,不然我一定會失望,雖然我知道不能跟NBA正規賽相比,畢竟這是不公平的,但是老的老、病的病,可以看得出他們身上有很多經年征戰累積下來的傷,不僅跑不快也跳不高了,連投籃的準度都跟記憶中差距甚遠,唯一不變的我會說是Pippen的笑容、Drexler的優雅氣度、Rice的標準出手動作,還有我們心中那個NBA Dream。





My style - Black Eyed Peas

1 則留言:

Pierce 提到...

看看我的意見吧!
http://shanelin81512.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