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甩尾 Drift

Tobia, Columbia的小學生們

有一位在公關公司工作的朋友,常常加班到三更半夜,有一次聚會的時候說到他常趁夜深人靜,在開車回家的路上練習甩尾的動作,也許不是很專業,但是那種方向盤快速打轉,挑戰車體極限九十度急轉彎,讓人有一種忘卻煩惱跟消除壓力的感覺。不過有一次,他載著幾個朋友,心中突然燃起了甩尾的慾望,在一個轉彎的時候,在車上所有人都沒有做準備的情況下,做了甩尾的動作,不僅嚇壞了車上的朋友,就連後方的車子都差點撞上發生車禍,經過這次的經驗,他的朋友對他的開車技術,產生極大的不信任。也讓他自責不已。


雖然我沒有學過在駕駛座上的甩尾,不知道如何才能做出慣性飄移,但是在人生的道路上,在經過岔路卻時常會有這樣子的慾望出現在我的腦中,在高三去念冷門的社會心理系,在念到大四那年當廣告研究社社長;畢業後出國旅遊打工旅遊八個月。 即使是現在也會想要去阿根廷外海幫受石油污染的企鵝洗澡、在捷克鄉下啤酒廠當每天吃著油漬香腸的啤酒釀造工、當一個在穿越直布羅陀海峽的船前桅上升帆的水手 。 並不是我遭受到什麼樣的創傷或是打擊,只是想要看看人生在甩尾後,甩掉主要幹道上那些川流不息的車子,駕駛的更加順暢。

幸好我並沒有像那位朋友,必須讓全車的人捏了一把冷汗,也差一點釀成了車禍,但是想到我每次在任性的甩尾同時,身邊的家人就必須為我擔心,只好稍稍收斂我的衝動,直到下個甩尾的念頭來臨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