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人生里程碑的Q&A


歐洲最高的沙丘 Dune de Pyla


最近把一本名叫"Q&A"的小說看完,內容是書中主角湯瑪士,一個沒有受過任何教育的印度18歲餐廳服務生,在一場電視益智問答節目當中,正確無誤的答對所有12題益智問答,獲得10億盧比(超過7億台幣)的獎金,卻因製作單位負不起獎金,穿鑿附會認定主角作弊,將主角關入監獄,接著一位女律師的出現,熱心的幫助湯瑪士,要求他一五一十的誠實說明他是如何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

湯瑪士之所以知道所有的答案,是因為所有的問題,都曾經在他的人生軌道中經歷過,也就是說,如果我們留心生活週遭的細小事務,我們也有機會答對屬於我們自己的"Q&A"‧因此,我最近一直在想,有哪些題目對別人來說是困難的,卻是我人生當中經歷過的,後來發現似乎少的可憐,而且看起來好像問題都是很幾本簡單的,一點難度都沒有......以下是我所列出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也可以把我的問題全部答對?或是可以讓我回答看看別人的問題?

1.歐洲最高的沙丘在哪一國?
A.法國的 B.西班牙 C.德國 D.義大利.

2.在1994年與強尼戴普一起演出Ed Wood的是哪一位女演員?
A.黛咪摩爾 B.莎拉潔西卡派克 C.莎朗史東 D.茱莉安摩兒

3.從紐約市中心到有小台灣之稱的法拉盛(Flusing)必須搭乘幾號地鐵?
A. 3號 B. 5號 C. 7號 D. 9號

4.每年九月孔子誕辰紀念日負責台北孔廟祭孔大典是哪一個學校?
A.重慶國中 B.成淵國中 C.民權國中 D.蘭州國中

5.在棒球比賽中,外野守備位置有幾個人防守?
A. 2個 B. 3個 C. 4個 D. 5個

6.著名的爵士樂手路易斯阿姆斯壯著名的表演是?
A.大提琴 B.爵士鼓 C.歌唱 D.小喇吧

7.台灣著名的”度小月”這個品牌,是從哪一年開始的?
A. 1883年 B. 1887年 C. 1895 年 D. 1892年

8.加拿大的首都在哪裡?
A.多倫多 B.溫哥華 C.魁北克 D.渥太華

9.在法國糕餅界有畢卡索之稱的胖子甜點師傅之稱的是?
A.Pierre Herme B. G. J. Bellouet C. J. M. Perruchon D. Jacques Torres

10.星座盤當中,通常被人當作愛情觀的參考是哪一顆星?
A.木星 B.水星 C.金星 D.火星

11.台灣股票市場的名稱是加權指數,那新加坡的名稱是?
A.恆生 B.綜合 C.A股 D.海峽

12.現在買東西都有鑑賞期,保險契約的鑑賞期有多長?
A.5天 B.7天 C.10天 D.14天

13.BMW的藍白標誌LOGO設計的靈感是來自?
A.螺旋槳飛機 B.直升機 C.機車 D.雷達

14.世界上最知名的色票品牌是?
A.Panton B.DIC C.Standard D.Formula

15.下列哪部不是著名作家田納西威廉斯獲得普立茲獎的劇作?
A.慾望街車 B.熱鐵皮屋頂上的貓 C.失門巧婦 D.窈窕淑女


身邊很多朋友都在寫部落格的習慣,有人是從不間斷寫下每日心情,或是紀錄每一個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地圖,也有人分享一張張日常生活中攝"情"照片及動人圖文,我妹也從三年前國三畢業開始,在無名上面記錄一篇篇她的網誌;對於這樣的行為我是非常佩服的,雖然我也愛吃,在台北許多大大小小的美食也已經在我的腦中,但是我不會去花時間寫網誌的原因無他,每天忙碌的生活,睡覺時間都不夠了,哪來的力氣去寫這些為賦新辭強說愁的網誌啊,會常常在寫網誌的一定是時間太多的人類‧

不過在想每一道題目的過程當中,就會發現這些問題或是答案,都是我們人生當中的小小里程碑,也是把我們建構起來的支架‧根據科學家研究,一個成年人每天會思考大約五萬次,內容不外乎都是關於無可改變的過去、還有遙不可及的未來,看來有時候適時的寫篇網誌,整理一下自己的過去,將太多不必要的憂愁與煩惱封包,置入遠端虛擬主機,好好的專心在此時、此地、此景的瞬間,為自己的人生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