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我不是居家男人

Andrés Carne de Res

今天以前,我自認為平時喜歡下廚做菜、會把房間整理乾淨、洗好的襯衫會一件件的燙整過、能夠自己做一些簡單的針線縫補,應該勉強還稱的上是居家型的男生,但是這個想法在今天下午看到奇摩知識上有人在討論怎樣才算是居家型的男生後,我才發現我太天真了。

1. 準時上班,努力工作賺錢養妻小
>> 上班準時?我同事絕對會大搖頭!
2. 加班一定會報備, 而且一下班不往別處去, 一定乖乖回家
>>怎麼可能下班不往別處去,誠品跟電影院是給鬼去嗎?
3. 不泡夜店,不走任何聲色場所,交際應酬也沒有
>>心態比較重要吧!為什麼總是有人對夜店有刻板印象?!
4. 不喝酒不吸煙不打牌不賭博不嫖妓
>>都什麼年代了,喝個小酒都不行,我還想私釀啤酒勒!
5. 安排活動節目都是跟家庭有關
>>那我應該是把朋友都當做家庭一份子吧?

看完這篇文章發現原來別人想的跟自己不一樣,那照此說來,如果會喜歡待在家裡,但不是居家男人的話,難道我是傳說中的阿宅嗎?雖然大概知道怎樣算是宅宅,但有鑑於此,趕緊再上網,查詢看看鄉民們對阿宅的定義,終於在看完下面大家對阿宅的歸類之後,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
1.頭髮散亂或是很油亮
2.不注重環境及身體整潔
3.衣裝落伍、搭配不當
4.特定裝備 (如格子襯衫、粗框眼鏡)
5.喜好玩電玩及觀賞動漫畫
6.講話不著邊際或不注重人際觀係
(只會一味的聊自己喜歡的話題)
7.有收集轉蛋、盒玩或是食玩的嗜好
8.有聆聽動畫相關音樂的偏好
9.整天窩在家內不出門
10.不擅於與他人交際
>>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都劃不上等號吧!

寫到這裡,應該會有些認識我的人會說,Howard這個人其實應該是Party Animal吧!如果四五年前的話,我可能會承認,因為那個時候,從國外待了八個月回來之後,馬上去當兵的那段日子,跟著一群酒肉朋友,幾乎每個星期放假都往夜店跑,不過話雖如此,在台灣跟在國外,大家對clubing的定義真的差很多,大家都覺得男生去夜店好像就是要去把妹,女生去夜店就是等著被搭訕,我覺得這個觀念真的跟我的想法有很大的偏差。

我記得在哥倫比亞的那一個月,我扎扎實實體驗了當地人每個星期至少go out兩個晚上以上的生活, 從來不會發生像是在台灣邀約聚會時,都在回答像是<今天晚上有誰會去?><你們今天打算到幾點?><都沒有我認識的人,這樣很尷尬ㄟ?><如果XXX不去,我就不去了…><去那邊要做什麼?><有正妹嗎?有帥哥嗎?>這類令人困擾的問題。也不過就是大家各帶各的朋友互相認識,一起跳舞喝酒,從第一次見面到一個星期可能很巧的遇見兩三次,甚至兩天之後會在路上不期而遇,結果還發現有其他共同的朋友,就這樣一回生二回熟的成為好朋友,想來就來,不想來就直說不能前往,不需要這樣扭扭捏捏的,畢竟別人也不會因為你不來活不下去,拜託大家以後別顧慮這麼多。

亞當山德勒主演的<命運好好玩>這部片的英文片名是,大陸就遵照原意翻譯為<居家男人>。雖然我不確定別人會不會覺得我是所謂的Party Animal,即使我自己覺得根本連邊都摸不上,那應該是在形容Paris Hilton這類有錢有閒,能夠夜夜笙歌的人類;不過即使如此,我仍然不會是一般人所謂的居家男人,這點我倒是可以肯定。

...................................................................
延伸閱讀>>
最上面那張照片是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近郊Chia的一家餐廳名叫Andrés Carne de Res,整家餐廳應該跟新光三越信義店差不多大,幾乎每天晚上都是爆滿的,原因無他,氣氛實在太棒了,所有人都會在桌子上跳Salsa,大家可以用餐廳名字在google或是youtube上查詢,就會有很多他的訊息了。


Torn - Natalie Imbrugl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