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情人象

Elmer 象


自從辦7MD活動以來,發現身邊單身人口真的還不少,似乎不論交朋友或認識異性朋友這項任務,變得越來越艱難不易達成,往往在最後關頭,還是要靠朋友家人的介紹與安排,並不是說我需要朋友介紹,而是這時候,我們最常聽到的一個問題總是“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或男生)“?

最近,有一個好友B,想介紹新朋友給我認識,同樣也問了我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我覺得這是一個不容易回答的一個問題。對問這句話的朋友來說,希望能夠瞄準目標,不要亂槍打鳥白做工;而被問的人,回答的少,怕不夠具體,回答的多,又怕給人覺得標準太高,根本就是做夢。我並不是不曉得該如何回答,而無法給予回覆,而是我認為我所認識的自己,或許並不是完整的自己。

就像瞎子摸象這個寓言故事一樣,每個人接觸感受到的不同,認知到的也就不同,有人摸到耳朵說是扇子,有人摸到腿說像柱子,即便如此,不論是扇子或柱子,並非錯誤,也不是全然正確。從小到大在對自我認知的過程當中,常常因為資訊不足,或是情緒阻礙,使我們對每一件事容易產生偏見,因此在尋求事實的真相,也就是所謂的真理,我們能做的不是得到完全正確的結論,而經常是在不斷的折射過程當中,想辦法得到更正確的結果。

很多時候人沒有永遠的原則或是標準,都是會伴隨著時間逐漸改變。而我們身邊的家人、同事、朋友們這群一路陪著我們成長的夥伴,雖然不見得是完全了解我們的人,但是經過每個人就自身經驗的闡述描繪,所折射出的結果,就像光線透過三稜鏡,由不同角度的折射,而產生一個完整的光譜,色散出彩虹。也就是說如果透過家人、朋友、同事來針對
這個題目來作回答,綜合各方面的資訊,理論上應該是可以得到一個比較完整的結果,也就是對<彩虹情人>的認知會更準確一些,你們說不是嗎?


Ashita hareru kana (complete) - Keisuke Kuwata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皓哥..有你的

匿名 提到...

就從外形、個性兩方面來談吧。
首先呢,女生的外形。我個人猜測應該要可愛and耐看版的。因為就我私下所知,可愛的比較持久,可以打耐久戰。
其二,個性要能與版主相輔相成,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版主天性爛漫,好遊山玩水,喜交遊朋友;所以,個性一必須能包容版主好遊山水、體驗生活的個性。
至於個性二呢,必須要有随遇而安的個性, why?因為版主呢,凡事看似無規劃,但是深探其中,已有備胎。該女子必須敞開心胸,放心交由版主,則兩人可謂是夫唱婦隨。
總而言之,版主你就接受朋友B的好心幫忙,就去跟那或許有緣的女子彼此交流一下吧!
放開心胸~~~不預設立場,當作是交朋友!

匿名 提到...

有個好機會不妨試試
反正就是認識認識
總是抽中命運之輪的你
說不定 那就是命運的安排
最多就再幫你算算塔羅
感覺一下那個人適不適合你
just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