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命運之輪

10 命運之輪 WHEEL OF FORTUNE


在過去幾個月的單身生活當中, 那時候的我,不是我沒有勇氣而停留駐足,就是一廂情願,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想自己應該是沒有能力踏入新的一段感情,雖然如此,卻也不是自怨自艾的大喊沒情人,反而有一種享受輕鬆自在、無拘無束的單身狀態,其實還怡然自得的。也隻身踏上了法國、捷克之旅。

就在回國之後,久未碰面的大學同學特地來參加我辦得summer chill outdoor party,沒想到在沒有連絡的這段時間,他除了考上正式教師之外還學了塔羅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天算過牌的,都說很準,所以特別在那次的聚會之後,撥了通電話給他,請他專程為我這個壽星算一下,算完之後的結果,我只能說真的給他很準,至少,符合我現在的心理狀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當我試著用不同的問法在問感情問題時,有一張牌很詭異的不間斷的都出現了,那就是所有塔羅牌大牌中,唯一沒有人物的命運之輪。

記得在幸運之吻這部浪漫愛情喜劇片裡。有一幕是在一個盛大的化妝舞會中,神祕的塔羅牌女巫為長久以來一直受到幸運之神眷顧的琳賽羅涵抽了一張塔羅牌之後, 自此開始壞運連連, 那張牌就是”命運之輪“,這張牌表現的是命運的不可預測,當命運之輪轉動時,原本幸福的人們就轉到下面的悲慘世界,下面的人轉上來了,這就是俗話中的<風水輪流轉>,也就是命運之輪的最佳寫照,也就是說命運的不可捉摸性,當它出現的時候,代表的是一個轉變,無論是好或不好,都是一個契機,此時亦可能是面臨人生的Turning Point。

感情命運或好或壞,我想只要個人設定目標後全力以赴並盡力而為去做,就算結果不盡如意,也要保有賽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心態,因為命運之輪代表的是一個新的開始、就像在電影裡面,女主角即使運氣變差,整個人像是陷入了谷底,卻也因為如此,認識了男主角,進而發現兩個人彼此互相欣賞的地方,最後仍然有美好的結局,我想這才真的是命運之輪真正的意義吧!!



(You Want To) Make A Memory - Bon Jovi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隻身踏上了法國、捷克之旅"...請問我是鬼嗎?

Howard Lin 提到...

親愛的阿飄...
我一開始是隻身前往
不過有你尾隨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