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Turn your liFe on!

Turn Your LiFe On !

這一個月發生了很多的事情,全球陷入金融恐慌,很多人或許沒有什麼感覺,但是事實上真的是非常的嚴重;“iF”網站終於前進到收尾的階段,下個月就會有測試場的活動,今年高三畢業的妹妹終於一償宿怨飛往韓國,感覺這陣子有很多時間宅在家裡, 拉哩拉雜寫了幾篇網誌,看了超過八部的DVD以及不計其數的電視影集。

而在這之中,最令我感動的一部片是最近不斷在HBO放映,希拉蕊史旺主演的Freedom Writers Diary<街頭日記>,故事內容網路大家可以輕易的找到,我不贅述。片中的老師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於對社會規範的抗拒與不妥協,對於自己的理想與目標,不計代價並堅持到底的去完成。

之所以感動,除了劇情本身就像<刺激1995>一樣勵志人心之外,片中有幾句老師在面對教室中對於自認為人生每天已經沒有太多可能性與沒有力量去改變時,對學生所說的話,跟我的想法有那麼一點接近。台詞大概是這麼說的…

我們人生終究要面對死亡,但是在那之前,重要的是我們能做些什麼?

常常我們在找工作的時候,總是會問自己,這份工作能夠為自己帶來些什麼,能夠有多少收入,能夠在履歷表上面寫上什麼樣的職稱,會有多少的休假,可以享有什麼樣的福利,但是,卻很少會回過頭來看能夠為大家做些什麼?能夠給別人帶來些什麼?希望讓他人記得些什麼?

在決定到國泰人壽做業務的工作之前,自己也做過許多的掙扎跟猶豫,就連一位看著我一路走來的主管都曾經跟我說過,他當初根本不看好我能做超過一年,沒想到我居然已經要步入第三年了,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敢想像。這份工作對我來說,雖然有很多的壓力與撞牆期,也有許多的高潮及低潮,但是至少,我可以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對得起我的客戶,堅持適當的為客戶做財務上的規劃,把客戶的利益放在自己的利益之前,努力成為一個能夠讓人信任的業務員,才能不枉費抽屜裡那將近十張的專業證照。

除了這份讓我餓不死的工作之外,將近一年之前,因緣際會的開了一個部落格,找了個場地,開始舉辦Speed Dating快速約會這樣的活動,一開始每個月舉辦一場活動,到後來最高一個月就辦了三場的活動,甚至最多的一場將近五十個人次,總計參加人數在半年內就累積到將近三百個人。雖然現在依舊單身,但是今年的六月中旬,因為Speed Dating的活動,我身邊出現了一些熱血的伙伴,我們組成了一個團隊,籌了一筆錢做了一個網站,經過四個月的努力與測試,終於可以正式上線了,在十月十日的私人party,就會率先使用這個系統做報名,而十月十八日也接著會開始有測試場的活動展開,請大家敬請期待。

其實一開始只是好玩,但是辦了幾次之後發現,當我們開始進入社會,開始工作之後,身邊的朋友不是過去的同學、同事,不然就是因工作認識的朋友,其實下班之後也不會有太多的交集,自己原本或許有很多的興趣或理想,卻因為找不到伴,興趣漸漸成為心中最底層的秘密,理想變成天馬行空與不切實際。

可能今年春天打算去京都賞櫻、冬天想要去韓國滑雪,卻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旅伴、眼看就時間就要過去了,難道每年都要這樣子嗎?或是平常都是一個人上健身房,或是半夜獨自在公園投籃框嗎?但是到了夏天總是希望有人可以相約一起去衝浪,卻總是在家看著窗外的好天氣呢?

不過我想,現在是開始做些改變的候了,我們的這個平台能夠大家一步步完成自己逐漸模糊的夢想,幫你找到可以一起完成夢想的朋友,找到教你完成夢想的伙伴,甚至找到陪你完成夢想的另一伴。我的目標就是把我的朋友介紹給你的朋友,把高中同學介紹給大學同學,大學同學介紹給國中同學...,把你朋友的朋友變成我朋友的朋友.......

Turn Your LiFe On! It is Time to Toast for Change.


Better Together (Hawaiian Version) - Jack Johns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