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關卡,讓未來的Party更好

We Had a Fun Night!!



第一道關卡就是預算的估計,大家現在荷包都很緊,但是要有一個好趴踢其實真的是要花錢的,不然大家在我家牛排集合就好了,而且準備工作要花很多的時間,愛下廚的人一定都知道,Preparation Is Everything!!雖然食材內容早已擬定,我卻像在公關公司工作一樣,先用Excel打了一張A4的checking list,把所有需要的器具跟食物清單全都列了出來。緊接著不只一次造訪各大賣場做比價的動作,包含Costco, 家樂福, 愛買, 惠康, 傳統市場等等,都有我的足跡,甚至還上網探詢一些稀有食材(像是甜羅勒跟新鮮薄荷葉)的門路,還有跟在酒水經銷商工作的朋友詢問酒類的價錢,為的就是讓大家做最大享受之餘,還顧到自己的荷包。



由於費用是大家平均分擔,所以在仔細估計數量跟價錢之後(雖然還是會有小錯誤),最後我還在Excel檔中加入了一些參數,例如牛肉的份量是一個人大約需要7oz.,而每一公斤單價如果是660元,最後我只要把最後確定來的<人數>輸入,我馬上就可以知道我所需要購買的份量是多少公斤的牛肉,以及總計大家需要平均分攤多少費用,這樣一來初步的預算估計準備工作算大致完成。


第二道關卡的是人數的掌握,我必須要說這些固定班底們真的是好咖,很多人猶豫不決的觀念,讓我心中已經開始暗自盤算,將來的趴踢要開始差別定價,固定班底收最便宜的費用,好咖次之(好咖是早早就確定要來的),不是好咖就是基本費用(慢慢決定不夠阿莎力的),畢竟固定班底每次都會share到很多的固定成本,第一次參加的朋友會以班底費用計算,以鼓勵大家邀請新朋友來玩!!只要人數早早確定,其實很多事情都很好辦,因為有許多是固定成本,人數一不確定,大家分擔的金額真的差很多。



第三道關卡是當天的採買,經過我事前的市場調查,當天決定採買的點其實不少,有市場、冰塊店、酒類經銷商、特殊食材經銷商等等,我其實早上十點鐘不到就出門採買了,但是因為我對食材的嚴謹要求,每樣東西我都一定要挑到最好的,就連洋蔥我也要品質優良的,就連老闆都誇獎我的好功力,還問我是不是開餐廳的,怎麼會自己弄這麼多東西,除此之外,我還請老闆先行處理一些基本石材, 像是芹菜、紅蘿蔔、蘆筍等還要削皮什麼的真的會很麻煩, 不然到時候大家需要做的事情真的太多了。雖然最好造成我抵達場地的時間有點耽擱了,還讓一些準時抵達的朋友們等了我好一陣子,真是對不起大家,希望大家千萬不要介意。



第四道關卡是流程的掌握,我知道有些人很餓了,可能是我一心只想要慢慢來,因為累了這麼久,我也想要relax一下,而且如果火都很大的話,怎麼會有大家吃到都說好的甜椒,有烤過甜椒的人都知道,烤甜椒不論是火侯的掌握或是調味的清淡,都需要很注意,我必須要說,我們真的需要很多的幫手的協助,要特別感謝Henry、Emma、還有那些幫忙洗菜切菜烤肉的朋友,我要給你們拍拍手…….Katie、Tina感謝你們從頭到尾的幫忙,最後還幫我清洗烤肉架,大家如果都等著吃,我要幫那些不斷幫忙的人抱屈一下,<<抗議抗議!!我也有付錢,為什麼大家都要等著我們來烤,我們要哭了啦!!我們也想像大家一樣坐在旁邊玩牌喝酒吃烤肉;生氣生氣!!下次要增加預算,請專業廚師來烤給大家吃!!我們也要在旁邊納涼……大家一定要來動手幫忙啦……>>

Prisoner Of Love -Quiet Version- - Utada Hikar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