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神奇的閱讀器Reader

 2003年12月 key west

 

        什麼是閱讀器(reader)呢?就像你是雜誌或是報紙的總編輯,你喜歡的部落客是你的固定編輯記者,好友是你的特約記者,當他們有新文章的時候,就會新增至你的閱讀器當中。

 

        在進入正題之前,我必須要先稱讚一下,股溝大師真的不是蓋的,如果我在申請他們的信箱帳號的同時,買進他們家的股票,我想我應該已經賺翻了。繼信箱之後,又陸續被picasablogspot收買,這兩個應該是他們後來併購的相簿跟部落格平台,之被收買的原因不外乎是界面簡單,操作方便,除了符合我個人偏好的風格外;套一句手機界龍頭的slogan,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我想這點他們做的相當徹底,也實至名歸。

 

        回到閱讀器這個主題吧,我平常就有習慣爬幾個知名跟不知名部落客的文章,久而久之,會像上了癮一樣,每天都想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文章,剛好有的時候,會很滿足的將他閱讀完畢,但卻也時常撲了空,發現還是停留在一個星期前的那篇文章,完全沒有任何動靜,這時心中就像拿出手機,卻看到螢幕上沒有任何未接來電的失落一般。

 

        這時就心裡不禁想著,要是這些部落客發表新文章,就有專人將內容寄送到我信箱,這樣不就太完美了。然而當我想到這個念頭時,腦海中突然冒出很多人的部落格上都有訂閱的畫面,看來該是時候,去探究一下訂閱到底是什麼的時候了。

 

        結果,不研究則已,一研究驚人。沒想到在過程當中發現閱讀器這個神奇的東西。居然可以讓我不用一個個點閱好友們的部落格,只要將好友們的部落格新增至閱讀器,好友有新文章發表的時候,只要登入閱讀器,就會自動出現摘要與連接,好用到不行。現在我只要每天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看到大家最新的文章內容,實在是太酷了。

 

        除此之外,還可以將你覺得不錯的文章做分享,發表成為自己的文章精選集,直接分享給你的好友們閱讀,這簡直就太方便了吧!!如此一來,當一群好友或是小組成員需要互相分享文章,更新資訊的時候,如果好好利用閱讀器的功能,只要簡單按下幾個按鈕,需要時在寫上附註,就能輕鬆達到知識分享的目的。股溝大師,讓我在這裡再次讚頌你一下!!

 

開始使用google閱讀器

Howardgoogle閱讀器分享

Howard部落格加入自己的閱讀器 (若是無法正常使用可以點選部落格右邊reader功能)

 




bohemian rhapsody (acapella) -

沒有留言: